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心情日記:最感謝父母的一件事

國語第一課「遊子吟」談的是遊子感念親恩的心情,於是心情日記讓孩子寫一篇「最感謝父母的一件事,看看四年級的孩子最感謝父母的是什麼?

有的孩子從日常生活中感謝父母的辛勞與付出;有的會回憶特別的事件並描述出獨到的見解。兩者皆有感恩的心,也代表父母的付出孩子都看在眼裡。

 
↑日常生活的感謝

↑感謝父母的栽培,還畫上可愛的插圖。

↑「努力讀書」就是孩子認為最好的報答方式。

↑香噴噴的飯和漂亮的衣服就是孩子覺得最感謝的事。

↑長大要賺大錢回報父母。現在要乖乖聽話、認真讀書、幫忙做家事回報父母。看來孩子都會自己想到回報父母當作結尾。

 
↑單一事件的回憶,感謝父母讓他學跆拳道,才讓他有強健的體魄。

↑父母在孩子發燒的時候總是最著急的,孩子也感受到父母的愛。
↑特別事件回憶,感謝父母細心的呵護,小小的心靈甚至擔心媽媽因她而生病了。


↑生病時家長的支持對孩子是一大感動。沒有生病的時候家長也要支持哦!

 
↑雖然上了很多課,但還是感謝媽媽,真有孝心。

↑可能看不清楚,打字出來給您看:

「感謝媽媽把我生下來,辛苦的養育我、照顧我,讓我在這個幸福的家侹裡成長。媽媽希望我能夠健健康康的長大,也希望我做一個有責任並且對自己有信心的人,不管做什麼事情媽媽都會問我:『你有沒有盡了全力。』希望媽媽能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為我加油!」

最喜歡最後一句,希望媽媽能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、為我加油!

↑自我反省多於感恩,又是一個會自省的小孩。


↑ 反思能力超強的政洋,老師希望你能「知行合一」,相信你總有一天會做到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