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971022(三)聯絡簿

  1. 造句L7
  2. 數習p49~p51
  3. 心情日記:圓的聯想
範文:《圓的聯想》作者:楊馥宇

  圓,像極了一個吃得太多的胖小孩,每次媽媽勸他不要再吃時,他總是嘟著圓滾滾的嘴巴說:「再吃一塊沒關系嘛!」所以,他的身材越來越像是一顆大氣球了。

  圓,也是一個大大的鬧鐘,每當我賴床的時候,它便板起圓圓的臉孔,用它那個破鑼嗓子大聲叫我起床。哎!真想把它摔到地上,再用腳踩成圓圓的肉餅,看它還敢不敢吵醒我的美夢。

  圓,又像是二次大戰時在四合院所留下的彈孔,真是令人毛骨悚然!我要用泥士把這個圓填補起來,讓世界永遠不再有戰爭!

  圓,是個圓滾滾的胖小孩,是個擾人清夢的大鬧鐘,是四合院中令人毛骨悚然的彈孔。圓,總是令我有不同的聯想。
  1. 明天流感疫苗接種

造句L7

  • 品質
  • 萬能
  • 博士
  • 疫苗
  • 提供
  • 舉世
  • 震驚
  • 多采多姿
  • 只要……都……
  • 為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